江西邮储银行:以“优等生”的姿态答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复苏的“下半场”考卷

2020-07-06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春光)今年1-6月份向江西投放资金超1000亿元,向近4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300亿元,向超300户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超40亿元,向超500户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超60亿元。实体贷款净增超207亿元、列全国邮储银行第9位,完成省政府下达全年贷款净增指导计划的74%;三农贷款提前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23%,小企业贷款提前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57%,公司贷款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84%,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提前完成监管部门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23%、贷款利率较去年底再下降19BP.......今年上半年江西邮储银行再次用行胜于言的靓丽数据向集团公司、总行和江西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倾情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干答卷!

  今日之新是昨日奋斗之结果,明日之新要看今日作为之虚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西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集团公司、总行近期各项会议精神,及时总结上半年经营管理中的经验和不足,分析形势、聚焦问题,集中部署下半年疫情防控、风险防控、支持“六稳”“六保”和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项重点任务。7月6日上午,江西邮储银行及时组织召开了2020年1-6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分析形势、聚焦问题,集中部署今年下半年,省分行各部门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近100家单位的全体管理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分行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不畏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克服了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共同推动江西邮储银行稳扎稳打、低开高走,总体实现了‘双过半’、奋力夺取了‘双胜利’”。会上,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既充分肯定该分行今年1-5月份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得分列全行第7位、第二组第2位的成绩,又直面公司业务、中间业务等短板业务及当前重点业务的问题,他指出要一分为二看形势,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在货币政策相对宽松、金融业竞争不断加剧、净息差持续收窄、前期缓释风险持续暴露等严峻环境下冷静思考、早做准备、艰苦奋斗、化危为机,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加快线上转型步伐是全面开启‘第二曲线’的首要任务,提升中间业务占比是全面开启‘第二曲线’的重要标志,完善综合营销体系是全面开启‘第二曲线’的必要路径。我们必须尽快将在加快‘五化转型’、推动‘五个突破’上形成共识全面转化为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具体措施。”肖天星要求全分行要一以贯之促转型,决胜“第二曲线”的主赛道。持续做大线上业务规模,尽快打造出1-2款线上拳头产品,积极营造一把手讲中收、分管领导抓中收、全员创中收的浓厚氛围,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团队协作模式成为常态、形成固化,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要坚决发扬‘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监管部门指哪里,我们就集中精力打哪里’的优良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行党委书记张金良董事长近期部署的16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研究、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抓落实,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以江西邮储银行今年6月30日与南昌市政府重新签订新一轮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7月中旬将作为全省三家金融机构之一在全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现场会上作经验介绍等为契机,不惟计划惟市场,进一步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提前完成各项贷款净增超280亿元的全年贷款净增计划,确保实体贷款增速超30%,提前超额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等各项监管目标,全力支持全省“六稳”“六保”和经济复苏。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生产、内控合规、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现金、会计、运营、柜台、支付结算等各项基础工作,严防“黑天鹅”事件发生。

  行至半山路更陡,再向高处人为峰。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全省金融业支持“六稳”“六保”和实体经济发展这场大考也进入了“下半场”答题时间。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时刻牢记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牢牢坚守金融服务实体本源定位,不惧挑战、直面难题、奋力解答,继续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支持“六稳”“六保”和实体经济全面复苏的高分答卷!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以“优等生”的姿态答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复苏的“下半场”考卷

今年1-6月份向江西投放资金超1000亿元,向近4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300亿元,向超300户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超40亿元,向超500户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超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