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金融助力消费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0-05-13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卢晓丽 汤磊)当前,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百姓的日常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城市乡村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服务业踩了一脚急刹车,供需两端都受到了冲击。

  “服务业既关乎内需、消费、就业等国计民生大问题,也与百姓衣食冷暖息息相关。只有消费活跃了,服务业恢复了,才能缓解经济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提出:“要把消费信贷业务作为银行线上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和2020年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该分行以此为方向,在消费供给侧发力,探索对不同消费行业的支持方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率、聚焦线上化转型,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截至目前,江西邮储银行消费贷款结余已突破900亿元,达到932亿元,本年净增超77亿元,持续助力消费需求拓容提质,积极释放消费潜力,唤醒市场活力。

  多领域挖掘消费需求

  婺源县秋口镇乡韵大酒店,在2019年底花费60万元多对其酒店进行了重新装修,本想在2020年开春的旅游旺季经营回本,不料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经营计划,酒店面临停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详细了解酒店的经营困境后,主动上门对接,为其推荐了“邮行-复工贷”体系贷款下的“极速贷”,当天就通过了授信100万元,及时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难题。

  这是江西邮储银行支持消费行业的真实写照。“目前,我们着眼于餐饮住宿、旅游、商贸零售、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行业中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风控模式,适度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暂时性资金困难,助力企业持续经营,积极助力扩大内需。” 江西邮储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加快信贷业务时效,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江西邮储银行以作业流程化、生产批量化、管理集约化、队伍专业化为目标,打造“零售信贷工厂”。成立仅2年时间,“零售信贷工厂”累计终审业务15.6万笔,累计放款超500亿元,持续为全省11家二级分行及近百家一级支行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厂里停工了几个月没发钱,现在暂时也不方便出去找事做,就怕影响征信,进了黑名单以后影响小孩。”因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资金困难的孙先生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江西邮储银行辖内南昌市分行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并及时为其办理了贷款停息服务。为了满足像孙先生这样在特殊时期特殊的金融需求,“零售信贷工厂”发动党员成立先锋队,19名党员踊跃报名,加班加点、特事特办,已为数百名客户开通贷款停息、展期“绿色通道”服务,金额超过9000万元。

  “贷”去金融服务新温度

  为响应党中央和省政府提振消费、繁荣市场的号召,江西邮储银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结合区域特色,推出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优享贷等创新产品,并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制定专属消费金融方案。于都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张医生就是该分行抗疫消费贷款的受益者,当日申请次日就实现审批放款,作为本单位第一位成功申请的医务工作者,张医生对邮储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赞不绝口,还推荐给了单位另外十余名“白衣天使”:“别人拼团买东西,我们拼团去邮储银行贷款,额度高,又优惠,装修完房子还能五一全家去婺源旅游!”

  张医生只是享受该分行优惠便利的一个缩影,自开办消费贷款业务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坚持服务居民消费,深挖客户需求,在发展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信用消费贷款等传统业务的同时,紧跟市场创新导向,大力推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的汽车消费信贷、旅游贷款、留学贷款等重点产品。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发放非住房消费信贷超600亿元,不仅满足了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更充分激发了消费内生动力,为复工复市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贷”来消费转型新维度。

  与此同时,江西邮储银行积极结合疫期人们出行不便、宅在家、线上办公等特点,重点研究“宅经济”,开展了江西邮储信用卡“5元购视频会员”活动,自2月起陆续推出5折工作餐、果蔬药品配送、微信红包、京东、邮储食堂网上购物满减、“1分钱视频会员”等一系列纯线上的信用卡活动,4月份上线话费满减活动, 以“看得见”的惠民福利激发“云生活”期间的消费潜力,满足疫期广大客户的消费需求。

  创新服务激发消费内生动力

  面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江西邮储银行以创新驱动线上化转型升级,大力推广“邮享贷”、“邮薪贷”、“邮储花呗”等互联网消费贷款产品。同时,各分支机构也充分运用小微易贷、快捷贷、E捷贷、极速贷等线上标准化产品,提供实时放款、提款。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各类线上支用贷款,快速有效地满足服务业企业和消费者的资金需求。其中,“邮储花呗”产品依托支付宝平台,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纯线上消费贷款。

  刚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小许,通过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开通“邮储花呗”:“这个边花边赚的功能特别人性化,一边可以用花呗信用额度网购;一边又能将自己不用的钱存在邮储专属账户里,还有活期存款1.5倍的利息呢,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直播买买买变成‘月光族’啦!”

  除了搭建支付宝“邮储花呗”、微信公众号“邮储食堂”等场景化平台,全方位满足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金融需求,该分行还积极推广“网贷通”线上支用渠道:在纸质资料报审通过后,客户便可足不出户,借助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自助办理贷款查询、线上支用、提前还款等业务,在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同时保障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满足客户特殊时期资金需求。

  伏牛昂首志当远,不用扬鞭自奋蹄。目前,江西邮储银行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008.58亿元,贷款结余分别列全国邮储银行36家一级分行第10位、江西银行业第8位。站在“后疫情时代”新起点上,致力于开启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领跑分行“第二曲线”的江西邮储银行,必将以更加优质的消费信贷服务,聚焦线上化转型,驱动消费“主引擎”,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江西邮行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金融助力消费复苏按下“快进键”

当前,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百姓的日常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城市乡村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服务业踩了一脚急刹车,供需两端都受到了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