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携手新力科技集团共绘银企合作新篇章

2020-05-11 17:50:00来源:央广网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央广网南昌5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汤磊 柯松)银企携手谋发展,深化合作绘新篇。5月11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西邮储银行”)与新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科技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理念,重点围绕融资服务、资金结算、个人金融等业务领域开展紧密、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

  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与新力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园林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

  张园林首先对肖天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邮储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新力科技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新力科技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赞扬了江西邮储银行近六年来在肖天星的带领下,取得的信贷投放、经营业绩、资产质量等优异成绩。他认为,作为扶持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的行业领头羊,江西邮储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省内企业发展,为全省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肯定,赢得了实体企业和社会大众的普遍赞誉。他表示,新力科技集团在发展路上离不开江西邮储银行这样优秀大行的大力支持,随着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双方将开启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战略目标共赢,共绘银企合作新篇章!

  在致辞中,肖天星向长期以来支持江西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新力科技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该分行基本情况,尤其是六年多来改革发展成效。同时,他高度赞扬新力科技集团十年来取得的令人钦佩的成绩。他表示,新力科技集团以“品质新锐、服务先锋”为品牌定位,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从区域龙头企业晋升全国30强房企,旗下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成功在港交所上市。期待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共聚合力、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上实现双赢共赢,共同为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据悉,自双方2016年在南昌愉景湾项目初次结缘、并建立合作以来,该分行已累计为其提供资金支持近28亿元,贷款结余11亿元,并在公司贷款、个人信用贷款、ETC和信用卡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

双方代表签约(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仕萍,新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任总裁邓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嘹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汪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新力科技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集商业、物业、教育、金融、新零售等多板块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旗下拥有新力控股、新力物业、新力商业、有家便利、心力教育、新力金融。目前,新力科技集团已完成“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区域”的全国四大区域布局,2019年销售额达914亿元,品牌价值达390亿元,开发项目数量超100个,并重点围绕居住空间构建完成地产、物业、商业、金融、教育、新零售等新的生态体系。

  牢记央企使命,展现邮行担当。与新力科技集团的深入合作既是是江西邮储银行深化银企合作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分行长期以来深化“借(造)船出海”战略的缩影。仅2019年,该分行就与全省11家设区市人民政府、34家县市区人民政府、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江铃集团、江西省湖南商会、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九江银行总行、裕民银行总行、恒大集团江西公司、绿地集团江西区域总部、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和4家金融机构等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借(造)船出海”的重要途径,而“借(造)船出海”其根本目的在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证明,“借(造)船出海”战略对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自2014年1月3日总行党委组建省分行现任领导班子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在持续实现社会、企业、员工效益“三丰收”,物质、精神和生态文明“三提升”的同时,向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极为出彩的服务江西实体经济“金色答卷”。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连续六年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前8名(2019年为第3名),一大批经济效益和财务指标及几百项业务发展指标连续六年多挤进并保持全国邮储银行前10位。2014年以来累计向江西投放各类资金超7570亿元,是2007年至2013年末银行成立第一个六年总投放量的4.26倍。每年均赢得了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领导、集团公司、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及中央和各级媒体超2万多篇次的点赞报道。截至目前,该分行各项贷款已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006.56亿元,贷款结余分列全国36家一级分行第10位、全省银行业第8位。且贷款不良率仅为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3。同时,各项贷款今年净增超154亿元,净增绝对值列全国邮储银行第8位、全省第8位,持续贡献了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新时代是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只有携手同行,才能在合作中互惠互利、相得益彰!相信在江西邮储银行和新力科技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必将全方位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共聚合力、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共同推动江西金融高质量转型发展与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携手新力科技集团共绘银企合作新篇章

银企携手谋发展,深化合作绘新篇。5月11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西邮储银行”)与新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