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社厅和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创业百福e贷”“创业微信贷”助力创业就业

2017-12-27 11: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7日消息(吴晓 张侃)12月22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举办“创业百福e贷”“创业微信贷”上线启动仪式,正式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在线服务平台。省联社主任叶磊、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滇鸣出席仪式并致辞。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仪式;省创贷中心,各市、县(区)创贷中心、农商银行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全省农商银行还为16名创业代表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余万元,扶持的创业对象涉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高层次人才、网络商户等创业人群和小微企业。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人社部门按规定审核并以创业担保借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再由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江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15年来,通过完善政策、管理方式和操作模式,在贷款发放、扶持带动、回收率等方面始终保持全国领先,实现了“小额担保贷款”向“创业担保贷款”提质转型,扶持政策普惠到绝大多数创业群体,有力促进了江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生态的形成。创业担保贷款成为江西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面旗帜,被人社部誉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江西模式”。

  一直以来,江西省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紧扣服务实体经济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促进创业就业的决策部署,在省人社厅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立足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展。至2017年11月末,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创业贷款460亿元,惠及各类创业主体47万人次,累计带动就业人数达到200多万人次,占全省该类贷款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创业贷款余额、惠及客户数、市场份额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成为全省发放创业贷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辖内南昌农商银行还荣获了“全国再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在新时代背景下,江西省人社厅和省联社合作创新推出的“创业百福e贷”和“创业微信贷”两个在线服务平台,是江西创业担保贷款历史上的又一次大进步,也是全国首个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化管理项目,标志着江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由线下服务模式步入到“互联网+金融”的综合服务模式,将成为江西创业担保贷款在创业者心中的亮丽名片。

  叶磊在致辞中表示,为大众创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应尽责任,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举。依托“创业百福e贷”“创业微信贷”新平台,江西省农商银行将切实担负起“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支农支小战略定力,充分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自身人缘地缘优势和点多面广服务优势,持续加强政银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最大限度满足创业群体资金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人社厅和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创业百福e贷”“创业微信贷”助力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