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申报中国白鹤之乡 白鹤越冬种群数居全球之首

2017-09-20 19: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20日消息(徐红波 马小良 许康生) 9月20日,从九江林业部门获悉,永修县政府正逐级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申报永修县为“中国白鹤之乡”。

  永修县地处鄱阳湖西岸,全县湿地总面积48174.33公顷,75.56%为鄱阳湖区域湿地,是国家重要湿地和国际重要湿地,是全球鹤类、雁鸭类等候鸟的主要越冬地。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对候鸟和湿地的保护力度,使白鹤保护管理工作步入良性循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鄱阳湖丰富的水生动植物和广阔栖息场所,成为全球白鹤最佳越冬栖息地,永修县白鹤越冬种群数量位居全球之首。据2012年至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该县境内越冬白鹤数量占全球野生白鹤总数4000只的比例,分别达到59.15%、55.95%、91.35%、87.33%、74.98%。此外,众多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在永修县鄱阳湖从事白鹤研究,对白鹤数量、行为、栖息地等生态生物学的研究取得诸多研究成果,为全球白鹤保护和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申报中国白鹤之乡 白鹤越冬种群数居全球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