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强力攻坚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7-06-19 10: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6月19日消息(欧阳毅)入夏以来,随着参与道路交通的人流、物流、车流进一步增长,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处于较高位运行。其中,酒驾、毒驾、无证驾驶、伪造证件、假牌套牌、肇事逃逸、冲击卡点等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也呈现增多的趋势,对公共交通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新余公安交警部门迎难而上,对其实施攻坚,迎头予以重击,一大批上述违法行为被查获,有效地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经媒体传播报道后,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严厉整治酒后驾驶、吸毒驾驶违法行为。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外出饮酒聚会增多,酒驾违法行为又呈回潮之势。新余交警始终按照上级部署,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酒驾专项行动,仅6月初以来,就在全市范围内查获酒驾违法行为60余起、毒驾2起。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坚持城乡联动、严厉打击、顶格执法,形成了常态化。6月9日晚,交警高新二中队在辖区新欣大道沪昆铁路涵洞路段开展酒驾整治,持续两个小时的整治查处饮酒后驾驶7起,包括1起无证酒驾,另外教育批评6起未达标的司机。6月13日,渝水良山中队在辖区渝州大桥酒驾整治,盘查行动中发现一机动车驾驶人精神恍惚,经检测其吸食冰毒,驾驶的车辆属于报废车,并在车上发现2把自制砍刀和一根铁管等管制刀具,当即将人与车依法扣留依法处理。

  严厉整治假牌套牌、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新余交警采取多种手段和举措对假牌套牌发起整治攻势:一是充分发挥科技的威力,运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假牌套牌车“定点清除”。5月22日,新余交警集成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调取平台数据库数据,利用监控视频掌握一辆套牌车的行驶轨迹,最后在路面民警的配合下,将其在一小区地下停车场查获。二是路面认真盘查发现蛛丝马迹。6月7日,渝水下村中队在辖区上新线老收费站处开展专项行动。盘查中发现驾驶人邹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认真核对,又发现邹某使用的是伪造变造驾驶证,邹某因酒驾、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准驾不符被罚款和行政拘留。6月上旬以来,新余交警查获假牌套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30余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3人。

  严厉整治肇事逃逸、冲撞卡点违法行为。新余交警部门把肇事逃逸违法行为的侦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奋力攻坚。5月底6月初以来,连续侦破数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维护了社会的稳定。6月14日凌晨4点在吉安吉水某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通过监控卡口发现该车已逃到新余。新余交警组织民警运用科技手段,对车辆轨迹进行分析,并用精准打击方式找到该肇事车辆最后停放的小区,在新余交警和吉水交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方工作最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6月12日,交警城南二中队在辖区红十岗开展专项整治时,一辆白色面包车不服从交警管理,直接向交警设置的检查卡点冲撞过来,民警们临危不惧,对该车进行拦截堵追,最终将该面包车逼停,连人带车一起查扣并最终依法予以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新余强力攻坚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