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芦溪12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肖湖)“这些球拍太棒了,我终于可以和我的光板球拍说再见啦!”日前,萍乡市芦溪县林家坊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来自芦溪县乒乓球协会的“大礼包”,让他们惊喜不已,整个校园充满着欢快的笑声和击打乒乓球奏出的动人“节拍”。

  林家坊学校校园基础设施陈旧,各类文体设施不是特别的完善,全校仅有两张陈旧的乒乓球台,缺乏专业技术指导。“大礼包”虽不是特别的贵重,但对于该校热爱乒乓球的孩子们却如同“甘霖”一般。

孩子们展示自己崭新的球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打开这份“大礼包”,里面有标准的乒乓球台、乒乓球拍、乒乓球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协会还在学校设立了青少年训练基地,为学校搭建了一个乒乓球教学互动平台。

乒乓球青少年训练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芦溪县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定军介绍:“我们打造青少年训练基地,旨在为学校提供较为系统的乒乓球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捐赠一批乒乓球器材,支持他们为乡村儿童提供更专业的教学课程。

协会成员指导孩子们打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训练基地虽然刚刚成立,但教学活动已经井然有序地进行。协会成员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乒乓球公益互动课,与孩子们畅聊理想,一起打球,指导技巧和方法。

  “我们学校的孩子们非常喜欢打乒乓球,有了这些器材和专业的指导,相信他们学习乒乓球的兴趣和技能水平会得到大幅度提升”林家坊学校校长李梅芳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