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一考生考前半小时崴伤脚 医务人员及时处理暖心送入考场

2020-07-08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黄长生 刘倡廷)7月8日上午,高考进入第二天,江西省于都中学高中部考点有一位考生在开考前半小时不慎右脚崴伤,行走不便,在考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疗保障室进行治疗,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对症处理。处理完毕后,高考医务组的医生考虑再次走动会增加疼痛,影响学生考试,这位来自于都县第三人民医院的蓝文跃医生二话不说背起考生送进考场,场外考务员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暖心的举动。

  考点医务组的蓝文跃医生起回忆事情的经过时说:“当时是由班主任及陪考人员,骑着电动车,把她带到医务室,我就询问她是怎么受伤的。她说,一不小心踩空,从楼梯上摔下来,扭伤了右脚。”

  蓝文跃医生随即对考生受伤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她右脚踝关节能活动,但是行走不方便,尤其是用力踩的时候,疼痛得很厉害。蓝文跃医生对症用冰块敷到考生脚踝上,再用云南白药喷洒止痛,过了一会疼痛就缓解了。

  而此时,距离考试时间不到20分钟了。蓝文跃医生担心考生因为疼痛产生心理压力而影响考试,没有多想就立即把考生背了起来。“我就想节省一点她看脚而耽误的时间,能够让她缓解一定的压力。当时时间比较紧,我就立即把她背上去。我希望她不要因为这次受伤造成右脚踝疼痛而影响考试的发挥,希望她能考得更好。”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于都;高考;

江西于都:一考生考前半小时崴伤脚 医务人员及时处理暖心送入考场

7月8日上午,高考进入第二天,江西省于都中学高中部考点有一位考生在开考前半小时不慎右脚崴伤,行走不便,在考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疗保障室进行治疗,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对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