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云”上参观新学校

2020-07-02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7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建新)日前,江西省新干县城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云”上参观新学校。

  课堂上,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因为这是他们即将毕业后去往的新学校。马上就要毕业读小学了,我应该怎么办?不少孩子好奇,家长焦虑。为此,新干县积极推出“云”上参观新学校活动,通过网络视频让孩子们直观了解到新学校的学习环境、生活状况,有效帮助孩子们提升安全感和自信心。

孩子们“云”上参观新学校

  在老师人解说下,孩子们通过视频走遍了小学校园的每个角落,欣赏到校园的美丽景致,了解了小学的课堂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大(2)班的一个小朋友说,他很喜欢即将就读的新学校,通过视频发现了很多与现在不同的地方。如:一个人一张桌子,发言要举手……“上小学后我要做个遵守纪律的好孩子!”

  “云”上参观新学校后,根据孩子们的反映,有的老师在班级阅读区特意准备了小学一年级课本,让孩子们翻看,提前了解学习内容;还有的老师组织孩子们设计自己的书包,在班上举行书包整理大赛;有的班级还组织召开“云”家长会,帮助家长们科学准备,做好孩子升学工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干;小学校园;学生;“云”参观;

江西新干:“云”上参观新学校

日前,江西省新干县城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云”上参观新学校。课堂上,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因为这是他们即将毕业后去往的新学校。马上就要毕业读小学了,我应该怎么办?不少孩子好奇,家长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