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6-29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6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建新 刘美华)城市风情街、河西高档箱包产业园、第三人民医院、灯煌投资返乡创业园……日前,走进江西新干,无论园区城区,目之所及皆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城市风情街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缓解,各地加速复工复产,新干县全力攻坚破难,抢抓机遇,切实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为全县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加快回升态势。1-4月,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环比提高5.5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增速1.6个百分点。

返乡创业园

河西高档箱包产业园

  该县继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切实强化督查调度,截至5月底,77个续建、新建项目实际开工66个,开工率85.7%,较4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该县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扩大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的机遇,瞄准中央资金“两新一重”重点投向领域,加强与省市对接汇报争取,全县重大项目争资取得突破。其中三湖联圩涝区治理单个项目争资7374万元;棚户区改造项目争资4074万元,列全市第一。此外,该县医疗中心、河西孵化产业园等6个重点项目成功发行第一批、第二批专项债券额度5.05亿元。该县还未雨绸缪,紧盯投向,全县重大项目储备常年保持在200个以上。省、市重点项目个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均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干;工程建设;

江西新干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城市风情街、河西高档箱包产业园、第三人民医院、灯煌投资返乡创业园……日前,走进江西新干,无论园区城区,目之所及皆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