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多方联动守护校园安全

2020-04-16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4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谢友云 肖湖)自4月7日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以来,芦溪县上下一心、多措并举,联合公安、卫健、消防、乡镇及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力保障返校学习安全可控。该县6000多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习,校园重现书声琅琅一片,复学的喜悦洋溢在各个校园。

芦溪县教育局实地督导学校复学工作

  督查指导提实效

  芦溪县教育局成立9个督查组,先后开展了4轮专项督导检查,深入至各个学校,指导学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明返校人员排查、学校卫生环境整治、防疫物资储备、设备设置检修等工作要求,督促学校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芦溪公安干警每日到岗护学

  秩序交通畅校园

  芦溪公安干警对进驻的学校实施“一校一警”,在校外进行交通指挥疏导,引导车辆靠边停车、家长接送车辆即停即走。防止家长和其他外来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全力筑牢“安全网”,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保障师生出入校园安全秩序。

芦溪县卫健委开展防疫工作知识和消杀操作知识培训

  防疫知识落实处

  芦溪县卫健委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兼职卫生保健人员开展防疫工作知识和消杀操作知识培训,指导学校完成校园全覆盖式卫生整治和消毒。同时为每所学校派出1名专业人员蹲点到校指导防疫工作,协同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健康防护和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救治工作,共同落实防疫责任。

芦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学校督查用餐安全

  用餐安全有保障

  芦溪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各校食堂现场查看员工管理、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环境消杀、供餐服务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把好师生入校关口,做好人员健康排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复课复学的每个环节。同时规范食品加工行为,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芦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各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指导

  消防安全无漏洞

  芦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芦溪中学等多个学校进行复课期间消防安全指导,对学校电源使用情况及宿舍楼、教学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学校内消防设施的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内容进行了实地督查。

 

萍乡市“曙光救援队”志愿者学校进行义务消杀

  携手同心共参与

  各乡镇防疫站、武功山志愿者协会新泉爱心团队、萍乡市红十字会救援队等纷纷走进各校进行校园公益消杀,消杀范围覆盖教学楼、餐厅、宿舍、操场、办公室、洗手间,校园周边环境等,大家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保障学校师生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校园安全;学生复学;

江西芦溪:多方联动守护校园安全

自4月7日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以来,芦溪县上下一心、多措并举,联合公安、卫健、消防、乡镇及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力保障返校学习安全可控。该县6000多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习,校园重现书声琅琅一片,复学的喜悦洋溢在各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