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幼专:积极备战在线教学 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2-04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2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汤淑珍)为有效应对春季延期开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宜春幼专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根据下学期教学任务,精心安排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

  2月1-2日,教务处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特别是老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通过超星“学习通”APP,利用“一平三端”实现在线教学。任课教师在家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查看培训教程,编发《MOOC在线开放平台使用手册》,掌握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创建在线课程的方法,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

  为方便教师快速建课,教务处把下学期每位教师任教的课程,以及全校所有教学班级和学生信息都添加进网络平台,为教师创建课程和使用“学习通”教学提供支持和保障。根据课程设置,每门课程建立教学团队,由团队负责人建课,搭建课程框架,上传PPT教案、视频、作业等相关材料,丰富和完善网络课程。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建课、选课、添加学生信息等工作。随后,还将组织全校学生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开展在线教学和自主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刘和平老师表示,作为一位快要退休的老教师,对网络教学比较陌生,学习起来比较费劲。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能耽误了学生的学习,我正在慢慢摸索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在家每天花大量的时间研究使用方法,尽快熟悉掌握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家也不会耽误课程的学习。

  初等教育学院汉语、文化教研室刘丽云老师表示,作为一位年轻老师,我们要快速掌握及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提升在线课程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成为在线教学的主力军,充分熟悉任教课程和教材,全面分析班级学生个体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备好每一堂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在线教学;

宜春幼专:积极备战在线教学 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为有效应对春季延期开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宜春幼专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根据下学期教学任务,精心安排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