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镇践行“五型”政府建设实现产业扶贫“三增收”

2019-12-25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田心镇 卢星 闻鹏)宜春上高田心镇立足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以产业扶贫为抓手,践行“五型政府”建设。田心镇成立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创新采用“6+1”模式,“三个助推”实现贫困户“三增收”,以创新之势打好脱贫攻坚战。

  助推贫困户销售增收。即通过“互联网+扶贫产品”和“五进活动+扶贫产品”模式,销售贫困户富余农产品,带动贫困户销售增收。线上通过“互联网+扶贫产品”模式,利用上高农村电商运营中心平台、田心印象公众号、田心镇扶贫产品销售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发布产品种类和数量,发动社会人士购买产品;线下通过“五进活动+扶贫产品”模式,发动镇属各单位、田心小微创业园各企业对接贫困户产品进行定向购买。

  助推贫困户就业增收。即通过“创业致富带头人+扶贫产品”和“合作社+扶贫产品”模式,带动贫困户到创业致富带头人基地和合作社就业增收。目前佳盛种养合作社、斜溪村扶贫产品加工厂、更生村竹荪基地、江南村白莲基地等基地共有48名贫困户务工,基地生产出来的产品除市场销售之外,还会在服务中心进行专项推介销售服务。

  助推贫困户创业增收。即通过“保底销售+扶贫产品”和“正向激励+扶贫产品”模式,鼓励有条件、有创业意向的贫困户在家开展农产品种植、养殖,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增收。产品成熟上市后,由服务中心负责保量保价销售,确保贫困户产品销售收益。此外,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主创业的积极性,服务中心每月月底将各个贫困户产品销售金额进行排名,对销售金额排名前三名的贫困户,服务中心将结合爱心超市正向激励,分别给予价值100元、80元、60元的爱心超市物品奖励。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扶贫攻坚;贫困户;

田心镇践行“五型”政府建设实现产业扶贫“三增收”

田心镇立足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以产业扶贫为抓手,践行“五型政府”建设。田心镇成立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创新采用“6+1”模式,“三个助推”实现贫困户“三增收”,以创新之势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