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10-25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余佚)10月23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瑶湖校区知行楼召开,学校副校长陈运平,各有关学科专家学者周利生、何齐宗、彭隆辉、董圣鸿、唐天伟、曾振华、钟业喜、詹艾斌、王明文、马志明、乐建新、贺新奇、易桂生、刘辅兰、陈乃良和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出席会议,学院有关部门和各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斌主持。

  陈运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清、理念新、动作大,花了功夫,充分彰显了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的突出地位。各位专家站位高、水平高,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对科技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科学处理好总体培养目标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关系,二是要科学处理好“德”、“学”、“职”、“品”四大课程模块协调统一的关系,三是科学处理好培养规格与毕业要求的关系 ,四是科学处理好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关系,五是科学处理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升级改造的关系。他强调,科技学院要深入对照国家标准,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站在推动学院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高度,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制定出高质量、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各位专家认为,科技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站位高、理念新、力度大、举措实。各位专家结合教育思想观念的创新表述、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的科学理性构建,从对照国家标准、对照师范专业认证、培育专业特色、优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产学研结合、精准设置模块课程等方面,对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卓有见地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斌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目标。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李斌表示,一定会认真吸取专家的真知卓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并要求教务部门和各教学院及时整理消化、深入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优化。

  吉宏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主要思路、修订重点和主要特色等四个方面对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说明。

  会上,各教学院负责人作各专业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汇报,并现场就有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高校;专家论证会;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10月23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瑶湖校区知行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