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横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微见著”

2016-10-14 10: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10月14日消息(金权 陈丽君)上饶市广丰区横山镇廿三都老鼠弄自然村,自建国以来,进村出村只有一条不到一米宽的路,且小弄弯弯曲曲,坎坷不平,是该村百姓生产生活的交通瓶颈。截止今年10月10日,该村7名党小组成员利用2周时间做通20多户农户旧房屋拆迁工作,将道路拓展为3米宽,从而解决了该村困扰了近一个世纪的交通问题。

  该区横山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起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以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各项工作;“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比奉献”,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做拓展市场的领路人、带头做安全生产的放心人、带头做技术创新的示范人、带头做质量控制的贴心人、带头做节约成本的模范人”,收到了良好的实效。目前,全镇出现了比学习、比干劲、比奉献的新气象。

  学习风气浓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镇广大党员忙于“充电”的劲头足了。班子带头抓“两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当好“指挥官”,又作好“示范员”,按照学习计划,除参加中心组学习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组织的学习,做到对学习教育内容真学、真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而,上自书记、镇长,下至一般党员,抽时间、挤时间、学党章党规、学习主席的系列讲话,写心得、记笔记、谈体会蔚然成风,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焕然一新。根据各级党委相关精神,该镇结合实际,

  制定了《广丰区横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广丰区横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广丰区横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个分类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以身作则,从言行举止、工作纪律等日常小事上践行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党员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工作作风变了。自开展“两学一做”以来,该镇党员带头转作风强服务。持续整治“庸懒散软”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转变机关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完善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提高镇村干部的工作效能。结合矛盾纠纷积案化解工作,镇村两级集中开展查民情、解民意、化民怨活动,通过调查走访,共化解各类矛盾87件,解决遗留问题 4件。对群众所办之事,能办的立即办,不能办的要给群众一个圆满的解释,让群众来时高兴、去时满意。如,该镇计生服务中心推出“一站式” 办公服务和首问责任制方便群众办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今年夏天,该镇双峰村大块地组遭遇大旱,10多年没用过的水渠因年久失修已经堵塞,破损严重。一接到群众旱情反应,为了能抗旱保收,该村党小组立即召开党小组抗旱会议,9名党员统一行动,带领群众,肩挑背扛,投工投劳,亲自清理水渠淤泥160多立方米,修复了破损缺口30余处,解决了老百姓农田灌溉的燃眉之急。

  勤政为民的人多了。全镇涌现出一大批高效为民、务实重干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员张贤标积极组织柴九洋村的党员帮助因病致贫的特困户林代土抢收、抢种庄稼10余亩,并联系企业为他家捐助2000元,有效地解决了他生活困难的窘境。该镇人大主席郑道坎组织人员冒着炎热酷暑,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宣传国土政策,排查和治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在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中取得了全区综合排名先进位次;同时,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五河源头”水源等方面践行“两学一做”理论,增进了该镇柴九洋、龙潭、前洋、上孚等山村百姓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开办农家乐10余家,大力弘扬廿四都清汤、糖糕、清明果等地方特色美食小吃,为百姓增收,为打造秀美乡村奠定基础,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和百姓的点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广丰区横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微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