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创创业导师团走进江西高校 讲述创业故事

2016-03-26 10: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3月26日消息(韩成功 通讯员卢勇华)25日,“我是创业者”——航天科创创业导师团高校行活动首站走进江西科技学院,创业导师们向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关于“奋斗”的青春往事。

  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年联合会、南昌市高新区支持指导,航天科工江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江西航天云网、南昌蚂蚁众投主办,后期将在有关高校举办多期巡回分享活动。旨在发现、吸引、汇聚一批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搭建大学生创业者及创业团队同成功企业家交流、展示智慧成果的平台。本次分享创业经历的导师包括航天(江西)科创中心副主任田新良、南昌蚂蚁众投COO淦菲菲、江西普罗米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克明、南昌鲁班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佳、南昌鼎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南昌宇之源太阳能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英涛、南昌博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稳等。

  为创业者提供更加直接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活动后期将通过制定符合高校大学生特点的培训方案,定期开展创业创新培训班(培训营)、交流会等活动,以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大学生为重点,以创业能力的培养为核心,提升其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后期,还将通过举办创青春—江西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会等活动,邀请政府创业服务部门、创业导师、成功创业者同创业学子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提升其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无论你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刚起步的草根创业者,我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创业者。创业者都有一颗坚强的心,都有一颗自豪的心,都有一颗不甘平庸的心。”分享会上,田新良从自身的经历讲起,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要激豪情,畅未来,用自己的泪水与汗水谱写自己的成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蚂蚁众投COO淦菲菲告诉大学生们要了解当代大学生创业的宏观环境和重要意义。并从大学生创业要做什么准备,自身条件如何准备,如何选定创业项目,如何准备创业条件,如何合理规避对风险的承担等方面一一分析解读了有关问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师们都在创业的过程中历经沧桑,披荆斩棘,都用泪水与汗水在谱写失败与成功的故事。”分享会现场,来自江西科技学院的米拉迪力感同身受,有着同样创业经历的他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南昌阿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新疆新丝路创客驼队”的创始人,也是“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的发起人。

  “通过聆听分享,让他懂得了创业意识培养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大学生如果想创业,就要有坚持下去的心理准备。”听说科创中心将以分享会为契机,搭建一个关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扶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展示大学生创业者及创业团队智慧成果的开放性实践平台,他很高兴:“有了平台就可以开阔视野,结交良师益友。”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航天科创;江西高校;创业;导师

航天科创创业导师团走进江西高校 讲述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