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人人受益

2017-06-01 17: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玉山县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央广网玉山6月1日消息(周远国)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5月31日,玉山县在冰溪镇沿河路中段开展了以“烟草——对发展的威胁”、“无烟、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我之前吸烟量很大,每天两三包,那时经常咳嗽,最厉害的时候大概是59岁的那年, 咳的血一直往上吐,最后把烟戒掉,就什么事都没有,不咳了,身体也很健康。”在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70岁的李礼炎大爷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吸烟与被动吸烟的危害,提高人们对烟草的认识,增强人们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

  此次活动由玉山县卫计委主办,玉山县健康教育所承办,玉山县爱卫办、红十字会、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冰溪镇卫生院、冰溪镇横路街社区共同参与。活动从早上7点开始到中午11点结束,共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及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群众戒烟咨询达380 余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健康教育 人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