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成功办理系统内全国首笔“票据质押+外汇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助力实体企业发展

2017-08-22 10: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22日消息(汪晶 金永先)2017年8月18日,江西邮储银行成功为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全国邮储银行首笔“票据质押+外汇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金额2000万美元,期限1年,用创新举措助力实体企业发展壮大。

  据悉,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邮储银行公司信贷业务的重点客户。客户下游基本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上游进口则以美元结算,并对融资成本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为应对票据贴现价格较高的现状,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考虑如何盘活存量票据,降低财务成本。

  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新余市邮储银行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省市分行立即上下联动、上门服务,借助“票据大管家”业务优势为客户提供“票据池票据质押+外汇流动资金贷款”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达成一致意见。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际业务部、战略客户部和资产负债部的大力支持,省市分行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该业务的落地。

  该笔业务的迅速落地正是江西邮储银行不忘初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始终主动融入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取得了突出成效。九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了5580多亿元。截至今年7月末,该分行各项贷款结余1172亿元,结余列全省同业第8位,今年净增150亿元,列全省同业第6位;其中涉农贷款结余472亿元,结存服务涉农主体超过19.6万户;小微企业贷款结余约358亿元,结存服务小微企业近9万户。

  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表示,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国银监会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等精神,不忘初心、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积极发挥自身资金优势、网络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提升服务能力,主动融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金融先锋姿态服务全省绿色崛起,为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助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邮行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成功办理系统内全国首笔“票据质押+外汇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助力实体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