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致富 无需等“贷”

2016-11-06 16: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记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

  央广网赣州11月6日消息(许婷)这个周未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是一个去乡村郊游的好季节。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的信贷员们也趁着周未走进石城县龙岗村,但却无暇欣赏村里秋色宜人的美景,而是直奔村委会办公室,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是该行员工在行领导的带领下开启的“五加二”工作模式,利用周未休息时间走进村委会,现场为村民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业务。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为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业务,特成立了由两位行领导为组长的“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领导小组。10名信贷客户经理分小组、分乡镇,在两位行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利用周未休息时间,直接进村上门为贫困户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业务。据悉“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以户为单位,每户申请金额为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为3至5年,政府对贷款客户给予同期基准利率的100%贴息优惠政策。

  为了保证进村精准扶贫工作能取得实效,该行在每一次进村前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先让村委会准备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料,接着行领导和信贷客户经理挨家挨户进行实地走访,最后对有贷款项目且需求资金的贫困户进行登记,并指导客户现场填写贷款申请表。在贫困贷款客户提供完贷款所需的所有资料后,信贷客户经理在最短的时间审批发放贷款,及时的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统计,今年八月份以来,该行已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120万元,惠及贫困户24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农业经营主体 5个。该行进村上门办理“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的方式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及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

脱贫致富 无需等“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