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小喇叭,干事好“搭档”

2020-05-29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颂寒)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 报道,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京特三组,主要负责南昌到北京T147次列车运输任务。该组两个列车长熊小龙和黎剑被人戏称“小喇叭”。两人搭班,疫情防护知识传播一路不停,且趣味横生,让人印象深刻。

  1986年出生的熊小龙和1990年出生的黎剑相差4岁,但兴趣相投,无论是上班工作,还是下班休息,两人既是战友又是兄弟。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不少,既要常规性的安全提醒和检查,还要劝导旅客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员。为了让乘客对知识点记熟记牢,熊小龙利用休息时间,自学了一套演说词,表演方式诙谐幽默,让他的宣传效果增强不少,也更容易被乘客接受他开展宣传工作。每次交接工作的时候,两人都会互相帮对方带一大杯水和金嗓子喉宝。因为不停的说话,两人的喝水量都是其他乘务员的几倍,而咽喉炎也成了他们的“军功章”。不仅如此,因为疫情期间,两人白天当班时对车厢的巡视加强了密度,特别是关注有发热症状以及没有带口罩的旅客。一天下来,走了近4万步,朋友圈的计步排行里,每天都是他两争夺冠亚军。

  疫情以来,熊小龙总是说:“特殊时候,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而这句话,也深深的刻在着黎剑心里。在熊小龙的鼓励下,黎剑在今年2月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铁路;旅客;

车上“小喇叭,干事好“搭档”

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 报道,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京特三组,主要负责南昌到北京T147次列车运输任务。该组两个列车长熊小龙和黎剑被人戏称“小喇叭”。两人搭班,疫情防护知识传播一路不停,且趣味横生,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