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冒雨抢修保供电

2020-05-07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5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邱政寅 邹琦)5月6日晚,江西省金溪县突降大雨,部分乡镇达到50毫米以上降水量,并伴有大风、雷电,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乡镇电网遭到损坏。

  7日一大早,雨还未停,由于昨夜遭受雷击,该县对桥镇上傅村路段35千伏陆何线21号至26号电杆瓷瓶炸裂,4档线断线;一接到消息,国网金溪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20多名员工来到抢修现场。

  现场,该公司负责人员在研究抢修预案,并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进行抢修。由于断线处山高林密,该公司员工首先对线路通道进行清理,砍掉线路下的树枝和毛竹;紧接着,走入水田,深一脚浅一脚,泥浆溅满全身,全然不顾,齐心协力地把断线拖到电杆下;与此同时两名员工登杆作业,安装新的瓷瓶、接线、紧线;电杆下,其他员工协同运送抢修物资,淅淅沥沥的小雨仍继续下着,空气也异常闷热,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早一点让村民用上电;经过半天时间的努力,线路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金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班长郑文华:下一步,我们准备组织人员采用无人机对全县整个35千伏陆何线设备进行维护,确保线路安全、可靠用电。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金溪;强对流天气;抢修供电;

江西金溪:冒雨抢修保供电

5月6日晚,江西省金溪县突降大雨,部分乡镇达到50毫米以上降水量,并伴有大风、雷电,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乡镇电网遭到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