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金溪:“第一书记“卖菜

2020-02-20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央广网金溪2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官亚兵 邓兴东)“如果不是周书记帮忙,我这些菜可能都要在地里烂掉。”“我家2亩地白萝卜终于卖出去了,真多亏了周书记!”“周书记卖菜不仅卖得快,而且卖出好价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周书记还惦记着咱,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2020年2月20日,记者来到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浒湾镇山下村采访,村里有不少贫的困户一个劲地直夸周书记好。这个周书记就是国网江西抚州市金溪县供电公司驻山下村连心小分队“第一书记”周友发。

  事情还得从2月19日说起。当日,周友发到山下村一些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在走访中,周友发看到不少贫困户愁眉不展、郁郁寡欢。问及原因才知道,原来受前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制影响,村里有不少贫困户已经成熟的蔬菜滞留在田里卖不出去,他们为此整日忧心如焚。

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得知此情况后,周友发当即到一些贫困户的菜地,用手机拍了不少照片,然后将山下村贫困户出现卖菜难的消息发到微信群“金溪供电中层工作群”中。国网江西抚州市金溪县供电公司经理胡健康,在群里呼吁干部员工购买贫困户的蔬菜,积极奉献爱心,并带头报出自己购买的数量。很快,微信群内其他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纷纷弹出“我买包菜4个、白萝卜10个”“我买卷心菜10公斤、芥菜15公斤”“我买大白菜15公斤、胡萝卜10公斤”等信息。周友发一一记录在册,随后与贫困户一道来到菜地采菜。采菜后,又第一时间请车,免费为贫困户将菜运送到县供电公司大院销售。

 将贫困户卖菜难的消息发到微信群

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就这样,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周友发共帮助山下村贫困户销售各类蔬菜1607公斤,并及时全额向贫困户兑付了卖菜所得钱款,引来贫困户好评如潮。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金溪;书记;卖菜;

镜见金溪:“第一书记“卖菜

“如果不是周书记帮忙,我这些菜可能都要在地里烂掉。”“我家2亩地白萝卜终于卖出去了,真多亏了周书记!”“周书记卖菜不仅卖得快,而且卖出好价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周书记还惦记着咱,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2020年2月20日,记者来到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浒湾镇山下村采访,村里有不少贫的困户一个劲地直夸周书记好。这个周书记就是国网江西抚州市金溪县供电公司驻山下村连心小分队“第一书记”周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