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云谱:餐饮业陆续开张

2020-03-19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鄢飞飞)“餐饮人静下来心来做好菜品,疫情结束后还是有希望的,毕竟市场这么大”,在青云谱餐饮业摸爬滚打25年的邓国龙自信的说到。

  16岁就开始做餐饮,名下有两家餐饮店,邓国龙在青云谱餐饮业也小有名气。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差点让他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这次店面能存活下来,多亏了政府的扶持。”两家店同时歇业一个多月,店面租金、人工成本压的邓国龙喘不过气来。

  洪都街道在挨门逐户对小微企业、个体户进行摸排时,了解到邓国龙餐饮店经营困难,主动帮他向政府申请了50万元的无息小额贷款,让他度过危机。

  目前邓国龙160平的餐饮店已经开业,主要做线上外卖,另一家4000平的餐饮店计划在修整后重新开业。

  据记者了解,无息小额贷款是青云谱区出台扶持小微企业、个体户的政策,由政府进行贴息,帮助真正干实业的小微企业、个体户度过难关。截至3月18日,青云谱就业局已经向26家餐饮企业店面发放无息小额贷款,共计400万。

  在青云谱,像邓国龙这样依靠政府帮助而“劫后重生”的餐饮人还有很多。

  “早一天开店,就提前抢占了市场先机。”渝师兄土家菜馆的老板娘刘小萍认为疫情给餐饮业带来了致命打击,同时也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

  渝师兄土家菜是一家主打本地特色菜的餐饮店,占地面积超过400多平,是许多岱山街道居民的“指定食堂”。

  “生意人最受不了的,是在家里坐吃山空。”因为疫情的关系,渝师兄土家菜年后开业的时间一直在延期,店老板刘小萍心急如焚。

  在接到允许开业的电话后,刘小萍便在社区的帮助下筹备起开业的事情。口罩不够?社区干部帮助筹措了300个;员工无法返岗?街道包干解决。目前,渝师兄已搭建起“线上+”新模式,将“指定食堂”全部搬到线上。

  “相信疫情的风波很快过去,餐饮业会迎来一波爆发”,作为从业多年的餐饮人,刘小萍有着自己的商业嗅觉。

  截止3月18日,青云谱区限上餐饮业48家企业中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并有679户餐饮个体户报备复工。青云谱区将加大力度对已报备个体户做到逐一实地查看,并进行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的宣讲检查,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帮助餐饮行业恢复往日生机。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青云谱;餐饮营业;疫情防控;

江西青云谱:餐饮业陆续开张

“餐饮人静下来心来做好菜品,疫情结束后还是有希望的,毕竟市场这么大”,在青云谱餐饮业摸爬滚打25年的邓国龙自信的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