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实现办事服务提质增速

2017-11-16 09: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贵溪11月16日消息(易健)今年以来,贵溪市大力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 ,实现办事服务提质增速。
 
  近日,记者在贵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综合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群众络绎不绝。刘女士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前来这里为客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据刘女士介绍,自己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办好了不动产权证书。
 
  如此快捷的办事效率得益于该市启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是指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群众和企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因此,不动产登记交易综合服务大厅根据业务类型,重新设计大厅窗口布局,在三部门联合功能区设置四个综合受理窗口,每个窗口分别配备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地税部门工作人员。前两个部门同时收取申请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所需要件,同时履行询问、查验、鉴证等预审程序,材料齐全的当场同时签署受理意见并启动各自审批流程,地税部门根据前两个部门的受理意见现场办理缴税业务,实现办事对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贵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彭先发:“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市委市政府推进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先期整合窗口资源,设立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服务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同窗审核、并联办理、一站服务”,做到一次性办结,2个工作日出证,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速度全省最快。”
 
  根据贵溪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稳步进行。到今年12月底前全市各级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均达到80%以上,2018年6月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贵溪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实现办事服务提质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