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绘就绿色画卷

2017-09-22 12: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22日消息(朱佳婷)为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打造城市“名片”,今年以来,永修县严守环保红线,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绘就了一幅环境优美的绿色发展新画卷。

  该县不断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路平、灯亮、城美,推行城市管理责任区制及人员网格化制,设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严厉整治“堵、乱、违”乱象,实现城区违法建设“零增长”,提升了城市景观整体档次和水平。推进集镇规划编制和建设,该县出台规范农民建房管理办法,加强巡查管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建设美丽新农村。

  为呵护好蓝天碧水,该县以创建省级生态园区为契机,强化园区烟尘气的综合治理,星火工业园及周边生产废水、排放废气的重点化工企业,全部要安装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及在线监控设施,县环保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危险废物环境执法力度,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环境安全。与此同时,奋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该县加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力度、规范垃圾收集处置,全面推行市场化运行,制定河流、湖泊等保洁考核制度,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目前,该县已对24家污染源在线监控进度滞后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他们限期整改;投入1.67亿元,用于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定了消灭劣V类水工作方案,投入3600万元,对杨柳津河污水处理段进行提标建设,污水由原一级标准提升至一级B标准,再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风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绘就绿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