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快速“施策”为独生子女父母“撑腰”

2017-09-21 11: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21日消息(陈晓娟、陈贻贵、谢伟)“这项政策真是好!又是一项深入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大大减轻了孩子今后的赡养压力。”一位正在该区城管部门办公室填写《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申请表》的退休职工陈厚清这样说着,满脸笑容,心里也乐开了花……

  今年9月初,该区举行了《全区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操作细则业务培训班》,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全面启动。据悉,该项惠民工程实现了全覆盖,为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增加新福利,也为独生子女家庭减轻赡养压力。按政策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属奖励对象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直至亡故,奖励金建立动态调整机制;2016年1月1日之后亡故的,不足5000元的补足5000元。

  该区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告诉笔者,目前全区符合条件的奖励对象近万人,陆续递交了申请资料,下一步将按程序一一备案审核,待审核通过后,预计今年年底前发放到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区快速“施策”为独生子女父母“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