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举办贫困户技能培训班

2017-09-20 14: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9月20日消息(吴国庆)“对水毁、淘金的复垦土地,要加大农家肥使用量,一般每亩可以用发酵后的猪粪、羊粪、牛粪或沼气液等农家肥4000多公斤深施做基肥……”9月20日上午,浮梁县王港乡农民技术学校内,来自全乡的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认真聆听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戴益清在讲授西瓜栽培技术,这是浮梁县就业局为提高王港乡贫困户就业技能,实现精准扶贫而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班”。

  王港乡近年来利用近郊地域优势,先后发展了杨梅、紫晶葡萄、翠冠雪梨、樱桃、猕猴桃和大棚西瓜等水果种植。特色农业初具规模。广大果农增加了收入,乡域经济增添了活力,形成了春花夏果,四季飘香的休闲农业景观,吸引了成群结对游客来王港赏花品果。

  浮梁县就业局利用“瓜果之乡”的优势,大力扶持王港乡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就近解决就业问题,为此邀请农技专家举办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学好瓜果种植技术,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县举办贫困户技能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