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7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唐芸 黄小鹏)7月14日中午,驰援江西九江的解放军500名官兵车队从福银高速九江八里湖收费站路口进入,前往港城第二小学临时驻地,受到九江市民热烈欢迎。

  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二大队民警王强:亲爱的人民子弟兵,你们好,我们是江西九江公安交警,感谢你们驰援九江,向你们致敬!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

  98抗洪部队又回来了!地处淮海大地的71集团军某旅500名官兵再次来到九江。见到军车从远处驶来,沿途在路口执勤的九江公安交警立即站得笔直,并送上了标准军礼。见此情景,解放军驾驶员立即鸣笛回礼。

  当天中午,老百姓们也很激动站到马路上迎接。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据了解,此次到达九江主城区汛抗洪有1100官兵,分别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班”,周丽平部队,济南第一团,还有曾出色完成1998年九江抗洪抢险任务的官兵,他们对九江抗洪地域、组织流程、安全事项相对熟悉,必将在这次防汛抗洪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