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2018年11月30日在南昌开幕。大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商务厅牵头承办。本届大会是在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重大投资贸易博览会,也是江西省今年重大活动的收官之作。

  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驻华使节、友好省州、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其中,9个国家部委代表,21个兄弟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代表团,251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55家国内500强民企创始人,20家央企高管,115家境内外商协会组织和贸促机构代表等,共计1800余人参会。

  现场签约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本届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共签约118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2094.51亿元。其中,一产项目4个,以现代农业、种植业为主,签约金额63亿元;二产项目80个,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产业为主,签约金额1643.24亿元;三产项目34个,以酒店、文化旅游项目为主,签约金额388.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