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26日,记者从在郑州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本届绿博会将具有展览展示规模更大、更全面,主题突出绿色化、优质化,商务洽谈氛围更加浓厚,展会更加专业化、国际化,活动影响更广泛等看点。

  看点1

  展示规模更大更全面

  本届绿博会展馆设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示面积3.3万平方米,共设置1717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其中,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展示面积1.65万平方米,来自全国37个展团的2000余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工食品将一起亮相。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B馆及C馆部分展区为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各省展区;D馆、E馆、F馆及C馆部分展区为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各省展区,参展的国内外有机食品企业及相关认证机构超过300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30多家;国际及品牌馆还有独立参展的企业和地方单位约100家。

  看点2

  主题突出绿色化优质化

  绿色食品是我国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本届绿博会上将集中展示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相关产业,是对“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主题更加鲜明的体现。参展的产品中70%是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还有具有独特区域文化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叶、畜禽、水产等多个类别。

  看点3

  展会更专业化国际化

  本届绿博会共设绿色、有机、国际及品牌3个专业化展区,不仅有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还将有丹麦驻华使馆农业参赞、中德农业技术中心高级顾问等多名国外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此外,本届绿博会大量筹备工作和服务均由专业展览公司承担,展会运作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看点4

  洽谈氛围更浓厚

  本届绿博会共邀请到境内外近1000家农产品加工、经销与外贸单位前来参观考察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进行产销对接。一批大型商超与知名电商也将派出专业采购人员参会考察优质农产品资源,与参展商洽谈合作。

  看点5

  活动影响更广泛

  本届绿博会开幕后的头两天为采购商专场,最后一天(12月1日)则面向普通参观者开放并对外销售产品。

  在有机农产品展区,组委会将专门组织特色产品品鉴活动,现场安排厨艺加工演示、百种食材展示、烹饪食物品鉴、企业代表推介等活动,使参会者从味觉、视觉、嗅觉等全方位感受有机产品。

  此外,各展团、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等还将在展会期间举行14场形式多样的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地方特色农产品说明会等活动,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提供商机。(记者 刘红涛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