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25日消息(记者 熊方 通讯员 雷勃生)12月25日凌晨6点40分,福银高速510公桩处南昌进贤段李渡往南昌方向发生三货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高速交警、消防以及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施救。直到10点半左右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医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询得知三辆货车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追尾,后车的驾驶舱已经被挤压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了解情况后,护士王婷和医生刘方强爬上挤压变形的驾驶舱,通过被撞碎了的前挡风玻璃发现被困司机意识不清,无法交流,于是立即建立静脉通路,紧急处理伤口后送往医院。

  “现场有2名伤者,有1名当场死亡,送到医院来的是第3辆车上,死者是第2辆车上。”南昌进贤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吴丹说。

  医院为伤员开通“绿色通道”,经初步检查发现,伤者双下肢多处开放性骨折,胸腹部挤压伤,头皮撕裂伤,医护人员根据伤情为伤员完成生命体征监测、心电图检查、清创缝合、包扎止血、输液等抢救工作。目前伤员的伤情非常不稳定,生命体征不平稳,仍在ICU抢救。

  “这人叫李小毛(音),血压呼吸都很不好,呼吸很微弱,头上有个很大的伤口,两小腿以下全部烂掉了,目前看胸部有外伤,非常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呼吸)”南昌进贤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吴丹介绍说。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一大队了解到,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