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冯琛)10月19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本次大会上,全国首个5G+VR智慧驾培驾考服务云平台首次亮相。

现场体验5GVR智慧驾培驾考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5GVR智慧驾培驾考服务云平台由前端VR智慧驾驶模拟汽车和后端学时监管软件平台两部分组成,通过VR眼镜、5G网络让驾校学员进入沉浸式学习,真切体验事故现场,将可视化的场景案例化,多角度理解道路规定及通行标准,培养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现场体验5GVR智慧驾培驾考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该平台还能够追踪各驾校在线使用状态,实时核验学员身份、通过对培训照片信息进行人脸比对和活体检测等系统,从源头上抑制驾培机构在培训过程中的违规乱象,实现交通运管、公安交管两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时的有效监督。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南昌全国试点,下一步将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