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婺源10月4日消息 (记者胡斐 通讯员江淦泉) 国庆中秋同临,阳光秋风正好。10月1日开始,婺源旅游开始强势反弹,高铁游、自驾游的游客纷至沓来,1日接待游客3.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 94.4%;2日接待游客7.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3日接待游客1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5%:3天累计接待游客23.58万人次。

  “春节旅游的计划被搁置,大半年没出门旅游了,所以‘十一’黄金周要好好玩。”福州游客方永健10月2日来到婺源篁岭景区,饶有兴致地和家人拍摄“晒秋”美景。他说,这个“十一”黄金周就像是“迟来的春节”,他做了一个8天详细的旅游攻略,计划乘坐京福高铁自南往北游个痛快。

  为迎接游客的爆发式增长,婺源备足了“好吃好景好节目”。在篁岭景区,“晒秋大妈”们每天一大早就摆出各式各样的晒图,“晒秋符号”又一次铺满游客的“长枪短炮”;经过近一年改造升级的江湾5A级景区,重磅推出“婺女传说”3D彩绘、供销社、公社食堂、非遗万花筒、文创西街等“打卡点”;梦里老家演艺小镇的夜晚人头攒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座无虚席;而在源头古村,拔河、推独轮车等趣味赛也让游客乐在其中。

  “除了景区景点,我们还在县城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美食街、夜市地摊,5日、6日还有全国县级规模最大的摩旅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届时将有3000多辆摩托带着游客游婺源。”该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方良福介绍,这个“十一”黄金周,婺源将真正让“迟来的春节”和游客“撞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