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党群连夜奋战抢筑防洪大堤

2020-07-10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进 刘艳红)7月9日下午,江西省芦溪县新泉乡发生了短时暴雨和洪水灾害,武功山站点降水量超100mm,导致辖区颜家坊村至堎下村河段水位跳涨,河水涌出河道,尤其是堎下村河段河水猛涨超出警戒水位。

河段水位跳涨

  当天下午4点,新泉乡党委政府接到堎下村委会急报:于6月27日修复的下硾河堤再次出现坝涌险情,若堤坝一破,处于低洼的68户住户将会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被淹,500多亩农田将再次受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我们要与洪水抢时间,绝不能让堤坝被冲毁”,危难时刻,乡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抗灾自救,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救援现场水流湍急、暴雨不断,随时都可能出现路面塌陷和决堤危险。在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情况下,6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在坝上“安营扎寨”,乡应急分队、专职消防队以及堎下村、杨家湾村第一书记、“两委”、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

党员、群众齐心筑坝

党员、群众齐心筑坝

  在只有一台大型机械的情况下,大家冒着溃堤危险,通过装填沙袋、搬运石块、填补缺口等方式,争分夺秒,挥汗如雨,第一时间控制了险情。

党员群众连夜奋战

党员群众连夜奋战

  截止到晚上9点,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共修筑高5米、宽6.5米、长140米的抗洪堤坝,筑起了一道护卫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长城,为迎战洪峰、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强降雨;抢险救灾;

江西芦溪:党群连夜奋战抢筑防洪大堤

7月9日下午,江西省芦溪县新泉乡发生了短时暴雨和洪水灾害,武功山站点降水量超100mm,导致辖区颜家坊村至堎下村河段水位跳涨,河水涌出河道,尤其是堎下村河段河水猛涨超出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