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未雨绸缪抓备汛

2020-03-30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浔 胡颖)3月30日,禾水河旁,吉安县敦厚镇高塘堤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场景,143辆工程运输车正在运输土方,工人们忙着对土堤进行加高培厚、生态护坡,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防洪准备,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汛前完成主体工程。

禾水横江段西车堤施工现场

  去年6月,吉安县遭受了百年难遇的洪灾,禾水河水位猛涨,导致敦厚堤、横江堤多处堤坝出现管涌、倒灌现象。为避免今年汛期再次发生险情,该县积极研判防汛形势,提前部署全县防汛检查和准备工作,筑牢防讯防线,保障群众安全。

禾水横江段西车堤施工现场

  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重点堤防水库以及小山塘、易涝区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敦厚堤、横江堤、高塘堤进行加固,对禾水沿线排涝站、水闸进行检修。同时,着手加强物资储备,检修机具,开展冲锋舟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抗洪防汛应急救援能力。目前,高塘堤已完成堤坝清表12千米、土方填筑40万方,3座自排闸正在紧张施工中,横江堤加固项目水下工程已经完工,主体工程预计四月中旬完工。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安;抗洪防汛;

江西吉安县:未雨绸缪抓备汛

3月30日,禾水河旁,吉安县敦厚镇高塘堤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场景,143辆工程运输车正在运输土方,工人们忙着对土堤进行加高培厚、生态护坡,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防洪准备,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汛前完成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