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44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20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记者从20日江西省举行的第22场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44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整体平均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率为95%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资本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全省44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整体平均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率为95%以上。其中,复工率超过95%的有35家,占比80%;复工率超过90%的有41家,占比93%。当前,江西资本市场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江西省拟上市企业数量达到36家,其中2家过会待发、7家在审、27家辅导,创历史最好水平。今年前两个月,江西省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共计138.42亿元,同比增长3.69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西证监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助力江西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

  江西证监局办公室主任刘东贵表示,证监局督促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全力做好开市后各项经营保障工作,要求经营机构强化非现场服务,积极运用网站、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引导投资者选择非现场方式交易和线上服务方式,确保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

  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可能引发的风险,加强投资者引导,鼓励辖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股份回购及增持,增强投资者信心。截至目前,辖区上市公司已披露累计回购增持金额不低于3.35亿元。

  鼓励企业利用交易所“绿色通道”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融资,引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私募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江西辖区25家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分公司和下属子公司捐款捐物合计金额超1.4亿元;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向在抗疫一线单位捐款捐物累计近千万元。

  建立疫情防控相关拟上市企业上市辅导“绿色通道”,实行“申请即受理,申报即验收”制度,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上市辅导监管采取优先安排原则,不因疫情暂停其受理和辅导验收工作。此外,该局在局官方网站发布了《江西辖区资本市场疫情防控问答》,为辖区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及时了解掌握资本市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和监管安排提供便利。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上市公司;复工复产;

江西全省44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从20日江西省举行的第22场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44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整体平均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率为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