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瑞金消防救援大队获集体一、二等功

2020-03-18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3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瑞金台邓浩亭)3月18日,记者从江西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布命令,授予在去年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的靖安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一等功、瑞金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二等功。

  此次荣记集体二等功是瑞金消防救援大队继获得全国基层建设标兵大队、全国青年文明号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国字号”荣誉。

  命令中说,去年7月21日,靖安消防救援大队,成功营救出被特大山洪围困在吕阳洞山区的283名游客,避免了发生重大人员伤亡。2019年7月14日,瑞金市突降暴雨,引发山洪灾害,瑞金消防救援大队全员出动,连续战斗,先后营救被困群众504人,疏散人员1651人,全力参加物资转运和灾后重建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应急管理部授予靖安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一等功,瑞金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二等功。

瑞金消防营救被困群众

  近年来,瑞金消防救援大队在改革转制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发勇为,用“千百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的工匠精神擦亮队伍正规化建设品牌,以全新业绩塑造红色故都“火焰蓝”新形象。

  接过烫金的荣誉奖牌,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官表示,将以此次记功表彰作为新起点,用荣誉激励前行,用典型强化引领,提质强能谋发展,守正创新当标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消防救援;集体功表彰

江西靖安、瑞金消防救援大队获集体一、二等功

3月18日,记者从江西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布命令,授予在去年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的靖安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一等功、瑞金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