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一药企捐赠1000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2020-01-30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月3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石红)作为进入国家版诊疗方案的第一批中成药生产企业,1月29号,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治疗药品,用于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记者了解到,首批500万元药品定向用于支援武汉定点医院,另外500万元药品用于支援除武汉外全国有需要的地区和医疗机构,全部捐赠通过江西省慈善总会完成。

  据介绍,目前暂未有直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物,但参考2003年“非典”时期中医药的合理应用在抗击疫情中起到了较好的效果。1月27号,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就增加了中成药治疗内容,有4种中成药作为第一批临床治疗期推荐药物,其中包括了青峰药业生产的喜炎平注射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做好了相关药品的调集准备工作,紧急结束春节假期,迅速恢复生产,以确保临床所需药品的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疫情防控;捐赠药品;企业;

赣州一药企捐赠1000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作为进入国家版诊疗方案的第一批中成药生产企业,1月29号,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治疗药品,用于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