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在江西赣州挂牌

2020-01-10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月10日,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在江西赣州挂牌。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的成立是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稀土绿色开采、高值利用、延长产业链,把资源优势形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大举措。在赣州共建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将大幅提升赣南苏区的稀土科技创新能力。

  根据省院双方协定,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筹建周期为3年,规划用地1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400亩,建筑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2021年12月底前将建成投入使用,到2022年人员数量规模将达到600-1000人。

  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将围绕稀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以着力突破稀土绿色、高效、均衡、高值化利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攻克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以全球视野吸引凝聚优秀创新人才,构建稀土勘探、开采、提取、利用以及生态保护的全链条集成创新体系,建成世界一流、国内最强的稀土研究机构,实现稀土高端应用方面的提升跨越。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稀土研究院;核心技术;

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在江西赣州挂牌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在江西赣州挂牌。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的成立是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稀土绿色开采、高值利用、延长产业链,把资源优势形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大举措。在赣州共建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将大幅提升赣南苏区的稀土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