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播派上大用场

2020-01-28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1月2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勇伟 刘祖刚)“不出门,家里防;躲病毒,保健康;沉住气,莫慌张;配合政府打胜仗。”在遂川县枚江镇,广电网络公司安装的38个终端应急喇叭,隔段时间就会滚动播放这种通俗易懂的三句半,还穿插防控信息,对于减少人员流动可是派上了大用场。

  车流繁忙的赣粤高速连接线穿枚江镇而过,距16万人口的县城仅8公里,本乡镇人口2.3万,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严峻。

  为更好地控制疫情传播,枚江镇除了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与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联防联控,对重点人员每天上户测量体温和检查身体情况,推迟或取消婚宴、祝寿乔迁宴外,原用于综治网格化管理、抗洪防火应急的广电网络大广播派上了用场。

  不能看美景,不能逛街购物,这个足不出户的鼠年春节长假,怎么找乐趣呢?宅在家里久了,心里难免憋闷。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刘莉蘋介绍,这种远程IP广播,一改单一功能,既能根据需求播放农业科技、健康养生等知识,还能链接电视栏目,实时收听新闻联播、时政要闻、天气预报等。黎明,寓言典故丰富知识储备;早晨,轻音乐、乐器演奏一拂睡意;午间,时政要闻尽晓天下事;晚间,更有激情广场舞曲等着。

  钱塘村村委会主任王克绿介绍说:“不用镇村干部逐家逐户上门宣传,一旦有人携带病毒,也可避免交叉感染的机会,小广播派上了大用场!”?

  正月初四上午,枚江镇各村组道已几乎见不到行人,大大纾解了防控压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疫情防控;肺炎;

小广播派上大用场

“不出门,家里防;躲病毒,保健康;沉住气,莫慌张;配合政府打胜仗。”在遂川县枚江镇,广电网络公司安装的38个终端应急喇叭,隔段时间就会滚动播放这种通俗易懂的三句半,还穿插防控信息,对于减少人员流动可是派上了大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