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一对新人推迟婚期 双双投入疫情防控

2020-01-28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1月2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程玉香 王炳堃)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各地干部群众纷纷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就在此时,永修县一对准新人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他们推迟了本该在新年期间举行的婚礼,双双投入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江西永修县纪委监委干部邹益萍,早在半年前和未婚夫淦波做好了婚礼的筹备事宜,预订婚宴、邀请宾客,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邹益萍和淦波毫不犹豫,立马做出了推迟婚期的决定。邹益萍说,我们都是党员干部,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们虽然不能和医护人员一样救治病患,但就是要从自身做起,这个时候推迟婚礼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所有人负责。

  邹益萍的未婚夫淦波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从大年三十接到镇政府防疫工作任务开始,他就在临时搭建的集装箱板房里,一待就是6天,这些天,他除了要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还要不断地宣传防疫知识。现在,淦波的嗓子干哑了不少,脸上也写满倦容,但他丝毫没有懈怠,在他看来,这个特别的新年因为奉献而快乐。

  “新年就是微信电话给家人们拜了个年,剩下的时间都在这里了,记不清眼前路过多少辆车,测了多少人的体温,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守在这里,身后的老百姓就多一份安全。”淦波告诉记者说。

  本该好好享受婚礼喜悦的一对新人,只能在防疫一线短暂相聚,他们用最普通平凡的方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展现着抗击疫情的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疫情防控;

永修:一对新人推迟婚期 双双投入疫情防控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各地干部群众纷纷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就在此时,永修县一对准新人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他们推迟了本该在新年期间举行的婚礼,双双投入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