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在吉安市吉州区樟山镇赤塘村农业温室大棚,农户正在收获西红柿。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吉州1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军 彭驰)近日,在江西省吉州区樟山镇御轩现代农业园,一个个大棚整齐划一排列,大棚内成片的绿色蔬菜生机盎然,菜农们正在菜地里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准备发往中心城区各菜市场。

1月29日,吉安市吉州区长塘镇京创芦笋基地员工正在采摘芦笋。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御轩现代农业园占地面积500亩,有单体大棚65个,联动大棚4个,所产蔬菜上市前都经过严格的质量安全检测,除了满足市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及超市日常需求外,还向外输出优质蔬菜,每天产量大约是5000斤左右。

1月29日,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长乐村黑木耳基地,员工正在采摘木耳。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该区按照“稳基地、保总量、提质量、优互补”的思路,立足发挥市中心城区区位优势,不断巩固提升蔬菜基地生产能力,构建了品种丰富、集约高效、产品安全的保供蔬菜生产体系,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供应市场,加大市场供应量,确保市场新鲜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2020年,该区新增设施蔬菜面积4260亩,新建设施蔬菜大棚26万平方米,为历年最高。

航拍吉安市吉州区长塘镇京创芦笋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