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

2017-09-28 2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学员们正在军训

  央广网鹰潭9月28日消息(文/王俊,图/付强、余小斌)9月26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1期中青班学员走进“革命的摇篮”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的国防与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学员们通过“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的现场式、体验式学习,了解井冈山斗争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心灵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升华。

军训列队

学员们在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9月26日上午,中青班学员一行人乘车到达茨坪省委党校井冈山培训基地,当天下午中青班学员便身着红军服装,投入到一系列红色传统教育及军训活动中。九月的井冈山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军训过程中学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随后,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并敬献了花圈。当日学员们还细致观看展览图片、历史资料录像,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烽烟炮火中老一辈革命家舍身忘死顽强拼搏的动人事迹,那段峥嵘岁月历历在目。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专家讲述井冈山的斗争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参观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并学唱挑粮歌,参加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互动教学课程,与革命烈士后代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