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徐红波 汪顺英 卢张才)康养好不好,候鸟全知晓。从九江林业部门获悉,近日,2020“中国百佳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出炉,江西省永修县、井冈山市、崇义县、宜春市袁州区及明月山温汤景区、武宁县、铜鼓县、遂川县榜上有名,分别入选“2020 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候鸟小镇全国四佳、观竹品笋全国四佳、清新御霾全国四佳、婵娟赏月全国四佳、亲水琼台全国四佳、森林乐活全国四佳、观鸟绝胜全国四佳。

  据了解,“2020中国候鸟旅养小城百佳榜”是由中国候鸟旅养小城评价专家组根据《中国候鸟旅养小城评价指标体系2.0》之 “十好一养”综合评分要求,面向全国2861个县(含县级市、区)和1389个革命老区县(市、旗、区),通过近十年实地考察调研、生态旅养大数据分析、全国候鸟口碑调查和投票加权评价等综合遴选确认的,是一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生态文明公益榜。“候鸟旅养小城”,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的重要目的地的代名词。该榜主要以气候、物候资源对旅居活动的不同影响为导向,将不同特色的代表性候鸟旅居县域(包括县级市、区)细分为“温暖猫冬、五谷丰登、瓜果采摘等25个特色类型,择优向中外旅游者出行热忱推荐,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