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红色文化引领古村焕新姿(视频)

2020-07-14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7月1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徐皓)近年来,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山口岩村依托卢德铭烈士陵园的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休闲、农耕体验相融合,以红色文化凝聚乡村奋进力量,全力打造“红色、古色、绿色”生态文明新农村。
  山口岩村位于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东侧、山口岩水库下游,全村辖区面积7.8平方公里,总人口3229人。
  走进山口岩村,中国工农红军旗帜、五星红旗、革命烈士雕塑、秋收起义历史文化墙随处可见,一股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村口的古树群,浓浓的绿荫,庇护着勃勃的生机,汩汩的清泉溪流滋润着这座焕发新姿的古村。
  如今的山口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各项公共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村民们茶余饭后既可以在廉洁长廊休憩聊天,也可以在红色广场奔跑飞驰,还可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书读报,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红色文化;古村;

江西芦溪:红色文化引领古村焕新姿(视频)

近年来,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山口岩村依托卢德铭烈士陵园的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休闲、农耕体验相融合,以红色文化凝聚乡村奋进力量,全力打造“红色、古色、绿色”生态文明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