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9-09-24 13:48:00来源:央广网

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在京成立(央广网发 董海霞 摄)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董海霞)9月23日,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等100余人参会。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精神传承发展开启了新时代篇章。

  “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是在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支持指导下,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发起建设,汇聚国内红色文化机构、权威党史党建研究专家和文化高科技企业。研究中心既是红色文化精神践行传播平台,也是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产业资源服务平台。研究中心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对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化和开发,讲好红色文化历史,传播新时代红色文化精神正能量。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书记、秘书长王蔚主持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怿为研究中心成立致辞。王怿表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海淀区成立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这是区级社会组织在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的一大盛事。她表示,红色文化是首都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海淀区作为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红色文化是海淀文化之导向。从香山革命纪念地、五四运动到一二·九运动,这里留下了伟大革命实践的深深印记,红色传承绵延不断。作为全市首家由行业协会发起成立的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用海淀的科技优势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用红色文化为国家科技创新企业赋能,为红色文化赋予新时代特色,这是继承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红色文化和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模式,打造支撑红色文化发展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努力形成产学研联盟,成为相关领域创新的开拓者、引领者。

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在京成立(央广网发 董海霞 摄)

  中关村海淀园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宝华表示:“红色基因+现代科技”是当前中关村科学城文化、科技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是激发创新主体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价值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红色文化资源产业化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成立研究中心的基础优势,希望中关村企业家们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的丰富内容,发挥红色文化的价值,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理想信念,融入企业发展的战略愿景。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书记、秘书长王蔚宣布研究中心团队名单,夏燕月馆长、佘志宏馆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教授等29位知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接受聘书成为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编辑: 郑皓月

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9月23日,红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等100余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