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第一书记卖力吆喝 当起农副产品“推销员”

2020-06-18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婧 吴盼盼)“再销售不出去,这季就得赔钱了。”看着积压在手中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南昌县蒋巷镇的农户们犯了愁。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正常销售渠道基本停滞,群众消费能力也出现一定下滑,蒋巷镇的农户们去年生产的菜籽油及每月产的鸡蛋、鸭蛋等农产品销售不畅。
  和农户们一样发愁的还有立新村、三洞村驻村的第一书记吴恬和梁春来。他们不甘心村民这几个月的成果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为此他们四处奔走,积极向政府部门争取其他的渠道进行销售。当得知市里将举办农产品特卖会,近日,两个毫无销售经验的年轻人带着各自村里的特产来到了特卖会的现场当起了“推销员”。
给每一个过往的顾客介绍产品
  “我们今天所卖的产品都是农户自家种养殖的,绝对是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每一种农产品经过我自己考察、试吃,保证品质,凡是经过我手销售出去的每一份农产品都是严格挑选的,包您满意。”特卖会上,立新村的第一书记吴恬笑嘻嘻地对着每一个过往的顾客介绍说。
  “说实话,一开始吆喝还挺不好意思的,但想着我们不仅是带着乡亲们的产品来,更是带着乡亲们的期待来的,就顾不上这么多了!而且发现后面吆喝得越来越熟练了!”在烈日下,吴恬的脸被太阳晒得红彤彤的。
  在另一个摊位上,三洞村第一书记梁春来也在卖力地向顾客吆喝道:“我们村的味蛋都是采用鄱阳湖地区农家放养的水鸭产蛋为原料,用传统稻草灰腌制方法。做工精细,味道鲜美。无激素,无农药残留,高营养低胆固醇,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之佳品。端午节到了,可以大量订购。”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顾客的认可,两个第一书记带来的菜籽油、莲蓬和咸鸭蛋等特产,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前来购买。“刚试吃了一下那个莲蓬,真是又嫩又甜,新鲜得很!”现场的顾客对蒋巷镇的农产品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也对两个年轻的第一书记点赞。从上午9点开始,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立新村农副特产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00元,三洞村的特产销售额也接近4000元。
现场的顾客对蒋巷镇的农产品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特产展示区的旁边,一台笔记本电脑不断循环播放着产品生长地的环境和栽植过程等小视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也让前来参会的市民进一步了解到贫困村的崭新面貌。”吴恬介绍说,在这边特卖会推销的同时,他们还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在网上同步售卖,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为村里农产品打开更好的销路。
  梁春来表示,下一步,希望以国家推动地摊经济发展为契机,通过摆地摊活动,将全镇2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向市民展示,积极拓宽贫困村的农产品销路,全面推动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地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同时,让贫困户改变传统思维,进一步增强创业意识和能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第一书记;推销员;农副产品;

江西南昌县:第一书记卖力吆喝 当起农副产品“推销员”

“再销售不出去,这季就得赔钱了。”看着积压在手中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南昌县蒋巷镇的农户们犯了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