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掀起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热潮

2020-04-04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水4月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田俊)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抗疫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吉水县精心组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职工代表排列整齐,向英烈们表达了敬仰之情 

  “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践行和传承英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4月4日上午9时,在吉水县文化公园内,县文广新旅局的职工代表在这里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职工代表排列整齐,向英烈们表达了敬仰之情,他们通过系绑黄丝带、敬献鲜花的方式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进行哀悼,践行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感恩怀念。同时,他们积极发动文旅志愿者,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引导群众不在街巷、城墙、广场、小区、绿化带、建筑物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携手共建一个“清、静、整洁”城市面貌,做革除陋习、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先行者、维护者。

 系绑黄丝带、敬献鲜花

  这场“丝带系哀思,鲜花祭英烈”文明祭奠活动是近期吉水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同步祭英烈的缩影。清明节来临之际,吉水县提早谋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线上,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登录活动专题页面,以“缅怀 致敬 传承”为主题,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形式参加祭奠活动,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发起“网上祭英烈”话题讨论,引导广大干部通过留言、转发,掀起网络纪念抗疫英雄的热潮。

  线下,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在县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引导干部职工通过致祭文、敬献献花圈、全体默哀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线下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于4月1日启动,将持续到4月5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预计覆盖人群2万余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清明;祭英烈;

江西吉水:掀起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热潮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抗疫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吉水县精心组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