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又见扔下口罩就跑,他说我是中国人

2020-02-16 1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溪2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宇睿 吴国盈)“师傅,你是来做什么的?……你们街道领导辛苦,这个是给你们的。”2月14日晚,贵溪市雄石街道西街社区值班卡点上,社区书记张文琍象往常一样对当日小区居民出入的情况进行了解,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闯入”丢下100个口罩,转身跑开。张书记先是一愣,赶紧说谢谢并询问男子姓名,男了转身跑开只留下句“中国人,你们加油。”

  因为是夜晚,又带着口罩,大家当时都没有认出来这名男子是谁。但通过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对声音和身材的对比,最终大家确定了男子的身份。原来,送口罩的男子是社区居民王河涛。一直以来,王河涛因为身患脑瘤,又是国家级贫困职工,在得知情况后社区干部及时为他办理了低保,并在政府的帮助下正式脱贫,社区干部还经常组织去看望慰问,关心着他的近况,这让王河涛非常感动。

  最近,随着疫情爆发,王河涛听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穿梭在防疫一线,口罩非常紧缺,就特意交代自己的女儿,想方设法买到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在拿到口罩的第一时间,就送到社区干部的手上。

  王河涛在事后解释说:“因为口罩不多,而且我知道还有很多热心居民都送了很多东西,怪不好意思的,也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当他们问我叫什么的时候,我才随口说了句中国人”,你们加油。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贵溪;疫情防控;防护用品;

江西贵溪:又见扔下口罩就跑,他说我是中国人

“师傅,你是来做什么的?……你们街道领导辛苦,这个是给你们的。”2月14日晚,贵溪市雄石街道西街社区值班卡点上,社区书记张文琍象往常一样对当日小区居民出入的情况进行了解,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闯入”丢下100个口罩,转身跑开。张书记先是一愣,赶紧说谢谢并询问男子姓名,男了转身跑开只留下句“中国人,你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