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向重点企业复工转产施援手

2020-02-15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2月1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易健 费细华 徐益帆)在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候,江西鹰潭贵溪铜基地转变思路,鼓励企业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企业转产等方式,筹备防疫物资,为当前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帮助。

  2月15日上午,江西鹰潭贵溪铜基地管委会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万个口罩。这个跨越了800多公里的特殊礼物,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解了燃眉之急。广东兴奇集团是铜基地重点铜加工企业,在得知园区全面复工复产口罩物资紧缺后,迅速组织人员,联系广东的朋友采购到了1万个口罩。但快递发不了,要怎么运回贵溪?再等下去,时间来不及。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那就包专车!就这样,1万个口罩通过专车历经800多公里到达目的地。铜基地迅速将口罩分派给即将复工生产的企业,解决员工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书记,我想申请转产,生产84消毒液。”江西鹰潭贵溪铜基地党工委书记接到了园区企业江西华灏化工的一通电话。铜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全力支持企业转产。同时基地积极沟通协调,迅速帮企业解决了交通、安全管理、审批等问题,帮助企业开工生产消毒液。

  在得到铜基地允许转产的批复后,华颢公司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阮海兴立刻联系上海东华大学国家生态纺织重点实验室,取得了生产84消毒液的准确配方和全套技术资料,当天他们就驱车赶回贵溪,带着三个机修工,争分夺秒全力调试机器设备和试产。2月8日下午4点,经过二十四小时的不眠不休,鹰潭市本土第一桶84消毒液顺利入库。

  接下来,华灏化工全力以赴加快生产,工人日夜奋战轮班作业,为了一线人员和群众的安危,最大程度为抗疫一线的人员提供消毒物资保障。截止目前,华灏化工已经为鹰潭市各街道、铁路、铜基地等一线工作岗免费提供了2吨84消毒液。另外,华灏表示将无偿为铜基地管委会和园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84消毒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贵溪;企业复工;转产

江西贵溪:向重点企业复工转产施援手

在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候,江西鹰潭贵溪铜基地转变思路,鼓励企业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企业转产等方式,筹备防疫物资,为当前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帮助。